小美杨

同学,我看上你了

17



雪下半日未停,玻璃被哈气做成了画板,勾引着作画者藏不住的小心思。就快放假了,教室里乱哄哄的,老师们都在开会,五校联考在即,听说高一高二明天就要腾考试场地。
课代表正在发上次模拟的历史试卷,他的拿到手里,分数还不错,他略略检查了一下扣分的地方,便坐下回书里翻找正确的答案了。

王一博扣了下玻璃,叫他出去。
就快上课了,走廊里没什么人。肖战把暖手宝递给他,手被轻轻握了一下旋即松开了。
“大成说你找我。”
“就下雪了,想见你。”
“要逃课吗?”王一博真诚地邀请他。
还有一节三十分钟的小课,肖战有点犹豫。
上课铃响了,心里掠过的那一点点叛逆,又被无声的压了下去。
“早点下来。”肖战说这话的时候,有点委屈。
另一个人无声的叹了口气,真是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向大成坦白了他们的关系是肖战单方面的决定,王一博自己无所谓,但肖战亲自盖章他男朋友身份这件事他还是很开心的,至少肖战比他想象的勇敢,天知道这一年他明里暗里安抚了肖战多少次想要逃离的情绪。于是他很天真的坦白了父母对他早恋对象的逼问,可肖战眼里的情绪让他费解,父母还没追到他们这里,他又想逃离?

肖战的委屈在于,王一博已经好几天没有抱他了!要说生气,怪谁啊,他见多识广的父母在逼问无果的情况下严厉的告诫他儿子,早恋不管可以,怀孕绝对不行!
怀孕?怀谁的?谁怀?肖战被他傻乎乎的坦白噎得几天没顺过来气了。而这个缺心眼的男朋友根本不知道他为何生气。

于是,他以为他迟疑,他气他不解意,别别扭扭好几天了。

俩人在雪地里沉默的走回去。肖战走在快一步的地方,猛地回头,王一博躲避不及,撞进了他的怀里。
“王一博,你喜欢小孩吗?”
“喜欢啊。”他被问得莫名其妙。
肖战团了一个雪球塞进王一博脖子里,惹得他哇哇乱叫。
“你谋杀……亲夫啊!”
“你!喜欢你生一个啊。”肖战气得脸都红了,他父母都自然地由谈恋爱想到生小孩的事了,他竟然不觉得有问题。反正的确不稀奇,辍学的孩子真的有这么早生早育。
两个男的在冰天雪地里讨论生孩子,也是够无聊的。
王一博终于后知后觉地明白了这几天的别扭,他开始狂笑,笑得树上的雪都要落下来了。肖战掐着他的脖子,一点都没有消气的意思。
终于停下来笑的那个傻子傻呼呼的看着他,突然捉住他的手,拉着他跑回家去。
反手上门,他一把吻住气喘吁吁仍嘟着的嘴巴,在雪花簌簌的院子里燃起情欲。
“你给我生。”
“滚你妈的,唔……”
雪仍然在下,房间里有朦胧的白。电热毯没有开,人为制造着大汗淋漓的冬夜里,两个幼稚的男孩子还在继续这个伪命题。
“都给你了,都给你……你生……”
肖战被烫的全身不住的痉挛,在高潮的余韵里舒服的聚拢不了意识。他附在精疲力尽的年轻爱人的耳边,羞涩的回他:“如果我能……”
黑夜淹没了他的话,也埋葬了这个无解的命题。

联考的场地拉的很大,每个班还单独抽出前20名来参加了竞赛考试。肖战喜欢考试的氛围,可以自然的做到心无旁骛,不用提醒自己拽一拽跑走的思绪。
考完即放假,想走的下午就能走,除了个别被拉去办公室对答案的好学生们。肖战刚出考场就被告知去办公室,他等了一会不见人来,只好过去。
四科对完天已经全黑了。他先去四楼看了一眼,室友王一博不在,饭友大成也不在,也不知道吃什么好,就搬了明天要带回家的书先回住处了。

转角的时候看见王子曰,小朋友兴奋的叫他:“肖战哥哥,我妈妈叫你去我家吃饭。我都过来看了好几趟了。”
“你哥呢?”
“在家帮我妈包饺子呢,还有大成哥和另一个我不认识的哥哥。”

肖战随小朋友进门的时候王妈妈端着刚出锅的饺子正要往屋里走,想着这一趟还不见他来的话就等下让王一博给他带回去。
虽然早恋的王一博让他们很抓狂,但是这一年多来,王一博的成绩和在老师口中的风评都是前所未有的好转,作为父母,内心总是感激每一个帮助他儿子的人的。
王主任没在,学校宴请外校的监考老师,他得陪着。当然也因为他的不在,这里吃饭的氛围轻松了很多。


同刘海宽聊了几句考试的问题,饭桌又安静了下来。王妈妈已经把各家的情况都问完了,也找不到其它更合适的话题。
王子曰小朋友不负众望的担任起了热场的司仪,问了一个超级超级有水平的问题。
“三位哥哥都是我哥最好的朋友对吧,有一个问题困扰我们家好久了,嗯,我哥的女朋友你们见过没?”
王妈妈的理智告诉自己其实应该制止这样公开谈论儿子的私事,但确实又很想知道,那个素未谋面的可能是未来要处婆媳关系的人到底是何方仙女。所以当她也一脸期待的看着这三个最有可能知道答案的人的时候,眼里全是希冀。


“我是真的不知道。”刘海宽第一个应答,他瞟了一眼肖战,笑着给出了最安全的答案。
王一博开口阻止说你们怎么那么无聊,把大成想要回答什么的话堵了回去。
“王子曰你这个小机灵鬼怎么老想着这些大人们的问题,王主任回来要罚了哦。”
肖战点点他的额头,想把问题混过去。但是他低估了九零后小朋友的脑回路,连把战火引到自己身上了都没意识到。

“哦,肖战哥哥,就去年,表白的最火热的不是你吗,哥,肖战哥哥的女朋友是谁你总知道吧,不然你们俩相互说说,互不相欠?”


一桌子人面面相觑。王妈妈也没想到,这么乖的肖战也有这样的问题。他父母知道吗?
场面迅速冷了下来,尴尬无比。王一博往嘴里塞了一个饺子,谁也不看,一字一句的回答:
“他的是我,我的是他,开不开心啊?”
大成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,马上看向肖战,没想到肖战拍着手回到:“开心开心,开心了吧?”
只可惜,这样真切的答案只换来王妈妈一句“乱讲”的头击,还有王子曰拉长了的嗤之以鼻。


====

写得异常艰难,本来是计划16完结的,写着写着写多了,又很难把时间过度过去。所以纠结了几天,有了今天这无聊的一章。我不太想把他们的关系曝露在高中以内的生活里,这里没有宽松的土壤,必然是的。


评论(6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