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美杨

同学,我看上你了

18



某个卫视频道在重播《倚天屠龙记》,新版的,全明星,是王妈妈的最爱。下午剧场五集连播,特别有存在感。
“唉,儿子,四个姑娘哪个最漂亮?”
“都差不多,明星都好看。”
“你最喜欢哪一个?”
“赵敏吧。”
“哟,还以为你会更喜欢小昭,公子请喝茶,公子洗把脸吧,那么温柔哪个男的不喜欢。”
王妈妈脸上写满了情书的表情让王一博有点无语的尴尬。但是看剧肯定要比看教科书有意思,所以他并没有离开。

苏有朋版的新倚天确实有点厉害,戏份不多的纪晓芙都请的那么大的明星来演的,更难得主角配角颜值演技都在线。断断续续看了几集,王一博在心里吐槽张无忌,这么磨磨唧唧的性子怎么能得到这么些个美女的青睐,末了无奈一句好吧你有主角光环。

剧情接不上,却被一句歌词触了心。
“让他一生为你画眉”。
他细细品酌,原来这也是誓言。

电话铃响的时候王一博没有动,家里的电话从来没有找他的,他也不喜欢开始的寒暄。王妈妈正看的起劲儿催他去接,他极不情愿的挪过去,在听到喂的一声时看了妈妈一眼。
王妈妈问他谁啊,他回答了一声:是我。
闷闷的带着点湿意的声音从听筒传来,王一博把听筒拿远一点确定没有外音,简单明了的回复:你说。
“我……我刚刚去洗澡了,钱包被偷了。”
“要我去赎你吗?哪个位置?”
“不是,我在家了。戒指在钱包里……”欲泣的气音像小猫一样挠在他的心上,他绕了两圈电话线,回他:“等下一起吃晚饭。”

最后一句话也是说给妈妈听的,约好了的,方便要点零花钱。
王妈妈打开钱包给他五十,他自己抽了一张一百,说预支,等下付钱钱不够伤了王主任的脸面。
王妈妈在门里喊: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有存款,不许买烟!”

自行车就停在肖战家的院外,不好贸然敲门就在门口喊了两声王一博。
肖战开了门,看见他,眼圈就红了,王一博问家里有人没,肖战摇头,两人就勾着手指回了肖战房间。

他刚刚洗过的头发蓬松着恰好的弧度,粉粉的脸上还残留着澡堂蒸汽的氤氲。肖战自己也明白王一博对戒指的看重,不小心丢了总觉得会伤了王一博的心,又难过又懊恼,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好几圈。
其实肖战原来对戒指没有那么深的执念,但是王一博两次郑而重之送他,他从他的态度里切切感受到了挚爱浓情,从此几乎片刻不曾离身。这次是想着可能泡水会久一点,摘了一次居然就丢了。

王一博抱着他微微颤动的身体叫他傻瓜:“戒指丢了可以再买,有没有戒指,你都是我的。”
“等下就去买好吗?”他摩挲着王一博的手指,眼睛亮晶晶的。
“好。”
小傻瓜终于笑了,茸茸的头发蹭的王一博心里痒痒的,捧住脸追捕逃窜的舌尖,吻到两人都上手了又硬生掐断,家里不安全。

王一博参观了一下男朋友的房间,除了书就是玩具,墙上贴了几张王一博给他拍的照片。王一博审视了一会,歪头看他:
“差一张结婚照,要这么大才好。”他拿手比划,换来一记娇嗔的白眼。
好喜欢逗他,看他抓狂,看他嗔怒,看他羞意绵绵,看他辗转承欢。
不能再待了,身体会同步念想,想了又不能,难受。

肖战留了便签在桌上,就跟着王一博上街了。
夜灯初上,喧嚣里藏了一点躁动。老银楼里灯火通明,但是人并不多。
王一博轻车熟路的带他来到一个柜台前,原来的对戒就是这里买的。漂亮的柜台姐姐见是他来,笑的含蓄又热情,毕竟这种长相的顾客当真让人印象深刻。

“就还买原来那只好不好,这样买一只就可以了。”
“当然不好,有时间差,不好。”王一博也不看他,选了另一款平面菱形的简约款,报了尺寸。

营业员姐姐恭维了几句拿出来给他,看着这个漂亮的男孩自然地给另一个漂亮男孩戴上时一脸震惊。
男孩换下了原来的,握住另一个男孩的指尖对比,温柔的目光似月,映着对面流转的波光似星。一定是戒指折射的光线太耀眼,营业员情不自禁的低下头,怕看羞了别人跑了单。

“可以吗?”
“嗯。”

“您原来这款是可以回收的,折价七五,要兑换吗?”营业员真诚的发问。
“不用了,补一枚他的尺寸包起来吧,谢谢。”
男孩子出门时含笑的侧脸,比待婚的小情侣还要灿烂。

小天鹅玻璃窗上的哈汽是冬天招揽生意的金招牌,两个人找了个偏静一点的位置要了鸳鸯锅底,等菜的间隙里肖战去了洗手间。王一博无聊的摆弄着餐具,被背后的招呼声惊的差点掉了筷子。
王子曰欢快的叫了一声哥,大伯家的弟弟也揽着他的肩膀叫了哥哥。王一博往身后多人桌那边一看,大伯一家子都在呢。哈汽真是害人不浅!
正在此时肖战回位,看见两位欢闹的小孩,不自觉的有点紧张。

“哥,你整天和肖战哥哥在一块我嫂子不吃醋吗,全家都知道你谈恋爱了,刚大伯母还猜你是带女孩子来的呢。”
“全家都知道啊,那还不得谢谢你。”
“当然得谢我,我贡献了多少压岁钱,我嫂子知道吗?”
“以前不知道,现在知道了。”

王一博起身去那边桌子打招呼,引得那边的家人频频回头看,肖战跟两个小朋友说话,假装视而不见。
回来的时候带了大瓶的可乐,不在意的说了句他们快结束了。王子曰识相的拉着另一个哥哥走了,再多说几句,他善良的哥哥又得搜刮他今年还没到手的压岁钱。

没多久那边就结账离开了。大伯摆摆手跟他说帮他买了单,王一博一边感谢大伯一边回了王子曰一个鬼脸。

吃完饭就骑了自行车去南河上看星星。一路过来没有什么人,大冷的天,夜跑的人不多,有兴致看星星的也都不是单身汉。
肖战环着他的腰,脸贴在背后,手不安分的在他上衣口袋里动来动去,美其名曰:取暖。
王一博单脚撑地,捉住他一只作恶的手:
“饱暖思什么,你再动……”
后坐上的人蹭了蹭他的背,果然不动了,安静的看了会星星,闷闷的问:“想吗?”
前边的人僵了一下,无意识的吐了一口脏话。抓起他的手环住自己的腰,无声地返回灯火处,骑速都比来时快了一半。

在18h里买了些东西,没有的那种买了茉莉味的雪花膏代替。出门迎着肖战羞涩而热烈的目光,塞一个草莓棒棒糖到他嘴里,附耳低语:
“在法律上你已经成年了,不能总是欺负弟弟去买这些东西……”
谁欺负谁,此刻怕是尚不能判断。

网吧的隔断隔音效果并不好,隐约能听见外面打游戏的暴躁喊声。午夜未开场,走来走去的脚步声特别能镇压欲望。
俩人外套扔在后边的沙发上。王一博进了游戏界面,关麦只挂着,不聊天也不下场。
又点进肖战的空间看看他的动态,最后一条分享了一首郑愁予的诗:
我达达的马蹄是个美丽的错误
我不是归人,是个过客

王一博轻笑:“你知道我现在最不能看谁的诗吗?汪国真的,没有比脚更长的路,没有比人更高的山。每当老师拿这个激励大家好好学习的时候,我就特别想去找你。青春的力量,都想撒到你身上。”
他特别认真的调戏,没换来拳头,只一个干燥的手掌探进他的衣领,在锁骨处逡巡流连。
“那你应该多读几遍,多蓄点力量,一包七个呢,用不完不准走……”
我C,这就来了么?



=====

就停在这里。写了要被禁。

不想做链接也不想贴图片。

不要偷窥了,羞羞脸。

评论

热度(1)